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举办

发表日期::2023-04-17 09:02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4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学生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中心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管、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心理咨询师葛怡老师作“你好,职涯!做自己的长期主义者”为题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前景、合理进行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葛怡老师从“职业生涯”的定义、“令人心动的offer”、“闪闪发光的你”和“长期主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生涯与求职经历,并结合近3年西北研究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课前问卷针对性地解答大家对于职涯的困惑。第二环节,从时间规划、职业了解、求职技能、职业适应四个方面,葛老师着重讲解作为职场新人如何找到发展前景好且适合自己的工作。第三环节,葛老师提出可以通过亲密关系、理性与感性的合作、他人评价等九种方式深入了解自己。最后,葛老师教导大家如何实现职业生涯的长期主义,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担忧和疑虑,用“人的一生有‘三次诞生’”作为结束语,鼓励大家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始于工作,“忠”于自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对未来求职的方向。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