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金德鹏等一行人来西北研究院调研座谈

发表日期::2023-03-24 09:11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3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学工部部长王岗、学工部副部长尚颖、团委书记陈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等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调研座谈,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陈继研究员、苗运法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史宝光、副主任刘晓东、团委书记李严博和研究生部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史宝光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王萍对金德鹏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宁卧庄心理咨询室的成立将对西北研究院心理健康工作起到极大支持作用,希望以本次座谈为契机,促进西北研究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金德鹏书记对西北研究院的欢迎表示感谢,同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交流的内容。双方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展开交流。

刘晓东从学生基本情况、学生思政工作体制机制、学生党建工作、团学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学生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导师代表陈继和苗运法从导师培养学生角度分享了具体学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陈睿全面介绍了国科大团委的基本情况及工作重点;肖斌对今年国科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点进行了传达;王岗说明了关于北京集中教学培养的相关情况;尚颖就辅导员培训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会中双方就学生思政工作的具体工作方式和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金德鹏对西北研究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从辅导员体系建设、班级设置和入院教育等方面做了相关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将着力促进西北研究院更全面扎实开展全过程育人的学生思政工作地开展。


史宝光主持


王萍致辞


金德鹏讲话


刘晓东做汇报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