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晒年味,迎兔年”活动圆满举办

发表日期::2023-03-01 09:08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在春风送暖、大地复苏的2023年,为活跃春节气氛,拉进同学间的距离,重温记忆里的年味儿,感悟不同地区的春节习俗,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学生会于118日至28日,举办了“晒年味,迎兔年”有奖征集活动。
   年俗摄影、视频祝福、手工艺术、习俗讲解,同学们的作品诉说着家乡独有的年味儿、互道春节的热闹与喜气,有灿烂如花绽夜空的非遗绝技“打铁花”、有象征着“大吉大利”与“事事如意”的剪纸与泥塑、有以“瑞兔闹春”“福兔呈祥”为主题的兔年手工作品,还有各地习俗讲解,无一不精巧有趣。岁序更替,浓郁的年味中,藏着我们不变的情怀。
   活动采取网络报名,通过专业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选手以及若干名优秀奖。
   此次活动云赏各地年俗、品味浓浓年味,致力于承载同学们对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祝愿大家兔年吉祥,开心、顺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