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陶艺体验活动圆满举办

发表日期::2022-07-06 04:19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时方七月,仲夏初茫,伴随着流光七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学生会在7月5日开展了以“千年文脉,陶你欢心”为主题的陶艺体验活动。

在人们审美多元化的今天,具有中国几千年历史文化的彩陶艺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陶器,是古代物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第一次利用自然资源创造出的生活用具。“陶”本义是“土丘”,后来则泛指用泥土烧造的容器。随着词义的发展,“陶”又延伸出培养、教育和快乐、欢喜等多种含义,如“陶冶”,“陶醉”等。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陶文化及各式陶瓷制品,体验了徒手捏泥的乐趣,在老师的指导下,捏制完成属于自己的茶器皿,并经过上釉,最终烧制成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此次陶艺活动将质朴温和的陶器带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陶艺的魅力,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体验了与众不同、悠闲生活之乐趣。同时,陶艺制作活动营造了一种轻松自由的艺术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能力,让大家享受了一段快乐的陶艺旅程。


活动现场


老师指导捏制陶器


制作陶器一


制作陶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