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2022-06-13 10:15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8日上午在科研7号楼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研究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赖远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康世昌、张明义,院务委员夏燕青,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和毕业生家属等2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会议由王萍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赖远明通告了2022年学位拟授予决定并致辞,他向毕业生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寄语毕业生作为中科院研究生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传承爱国奋斗精神,激发科技报国热情,注入科技强国动力;要沉下心来、在科学基础领域、前沿领域不断探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突破,不断攻克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献身科技事业;同时希望毕业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秉持“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永远保持勤奋不懈的学习态度、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奋勇进取的思想动力;面对未来要充满信心;面对社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导师代表车涛研究员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祝愿,通过“一万小时定律”和“十年铸一剑”寄语毕业生们相信自己,不忘初心,在自己的道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优秀毕业生代表邓明珊博士发言。她向悉心培育学生们的导师和西北研究院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寄语师弟师妹“努力和坚持也许到今天仍然没有成效,但是知识的积累需要一段过程,你付出的努力一定会发生质变”最后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在毕业生“扶正流苏”仪式上,赖远明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王萍、张明义和夏燕青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册,全体师生见证了这珍贵时刻。

最后,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奏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奏唱国歌


王萍主持


赖远明致辞


车涛讲话


邓明珊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