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发表日期::2022-05-23 09:18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提高日常及野外科考自救互救能力,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避免错过急救黄金时间。2022520日,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特别推出应急救护培训。受疫情影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赵民老师在云端开讲,我院100多位师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由心搏骤停及生存链、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和创伤现场处理5个部分组成。赵民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知识,介绍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AED的使用方法,了解呼吸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讲授出血、骨折时的包扎要领。赵民老师借助丰富的教具,用她的热情,将专业知识通过镜头传递给在场师生。

如何在专业人员未到场的情况下,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挽救生命、防止伤残、减轻痛苦,是现代社会的需求。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使学员们了解到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学员们收获颇丰,对培训效果非常满意。

会场一
会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