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2-05-07 10:51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56日,中国科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研究生部主任史宝光,研究生部副主任刘晓东及研究生部老师在西北研究院视频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线上视频参会
  视频会上前沿教育局局长苏刚传达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对我院近年来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通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是教育工作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现状与问题,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加强宣传贯彻,坚决推动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视频会后,冯起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部署,要求组织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野外科考管理、导师管理和学生请销假制度;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会议要求,成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文体活动,长期常态化紧抓学生思政工作;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做细,要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工作、生活、住宿等情况。                          
                      
  
  视频会议参会现场
  
  冯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