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0 04:36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8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东同志主持。

刘晓东首先介绍了党委办公室关于8月党支部工作月度指导要求,对支部半年来的学习活动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其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深入学习,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庆典,领略中国国产党百年辉煌成就。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王梓莎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4次考察时阐释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会议第四项议程为组织学习《百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刘晓东为支部成员朗诵了优秀科学家施雅风院士的入党志愿书,并介绍了施雅风院士的相关事迹,与会党员都深受鼓舞。

之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支部书记刘晓东剖析了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的不足及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轮流发言交流自己在学习党史、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收获与差距,部分党员还分享了自己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中的作品。

最后,会议就下半年党史学习、党员活动的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


会议现场


支部党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