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表日期::2021-07-01 04:24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及时、有序地自救互救,确保生命安全,让每一位研究生都能彻底掌握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71日上午,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演练。特别邀请了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马教官进行授课。

马教官通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火灾事故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安全事故,从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的预防、扑救及逃生等。教官告诫所有与会人员,火灾事故,预防为主,平时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提高警惕,从根源上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安全逃生演练中,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做好防火措施,并从消防通道有序疏散撤离。 

参加演练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和安全演练活动,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警惕性。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把消防安全当做重中之重,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以实际行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讲座现场

安全逃生演练之一

安全逃生演练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