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民法典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1-05-21 10:52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普及学生的法律知识,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20215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为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在文献情报中心会议室开设了民法典热点问题透视的讲座。讲座邀请了甘肃省委党校何志春教授,向与会的师生传达了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一系列民法典的热点问题,让大家对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部刘晓东副主任主持。

讲座开始,何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202111日起实施的民法典,接着,她从四个方面展开,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到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再到民法典热点问题透视。

何教授通过理论知识的传授,与丰富的案例分析相结合,加之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在座的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

这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支柱,必将为法治中国筑牢根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国家情怀今犹在,繁花似锦向未来。值此建党一百周年庆典,我们高举中国人民万岁的飘扬旗帜,在民法典的沐浴中宣告对党的热爱!

   

  

  何志春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