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秦大河院士教学团队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表日期::2020-12-14 11:17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1210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20年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由西北研究院申报的秦大河院士教学团队《气候变化科学概论》教程实践与创新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气候变化科学概论》是国内第一门全面、系统地讲授气候变化科学最新研究进展的课程,自开设以来一直深受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中国科学院大学每年选课人数为200人左右,课程评估每年均为优秀。课程重点介绍气候变化事实、归因和预估、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气候变化减缓与可持续发展、以及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与中国的减排行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据悉,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是院级教育教学成果最高奖。2020年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出特等奖两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2项。此次评奖是鼓励教师投身教学、关注研究成果应用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对研究院所学科发展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