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6名同学获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发表日期::2020-08-17 03:40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了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我院本年度共有6名同学榜上有名,其中联合培养博士学位项目录取5人,攻读博士学位项目录取1人。录取高校均为世界大学排名前200的高等学府。
    附: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我院录取名单

 

项目介绍: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自2007年开始,通过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优秀学生到教育领先、科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研究所、实验室学习深造,为国家培养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   视野的创新型人才。获批项目资助人员将获得留学期间的一次往返国际机票和奖学金生活费资助。

此项工作由研究生部组织实施,经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近年来获批人数不断增长,涉及学院逐渐增多,学生积极性不断提高,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根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办法》和年度选派规划,我院于每年1月开始启动申报工作,经学生报名、材料审核、学校筛选、推荐上报等程序,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报人员进行评审,并经教育部批准予以录取,每年5月公布录取结果。

随着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我院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不断丰富,派出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学生从国际项目中获益。此次国家公派留学资助项目的成功获批,也为我院师生国际交流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