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办 “新起点 同奋进 共筑梦”2020年研究生元旦联欢

发表日期::2020-01-02 05:10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庆建院七十华诞,续新篇四海欢歌。1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新起点 同奋进共筑梦”2020年研究生元旦联欢会盛大开演。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院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副主任郭轶瑞,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进东,生态室主任李新荣,大气室主任胡泽勇出席联欢会。西北研究院各单元、各管理部门、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3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元旦、喜迎新年。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形式向广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并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西北研究院各研究室研究生也通过视频祝福大家,祝愿各位工作、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联欢会由一曲激情活泼的舞蹈《喜到福来》拉开帷幕,气氛瞬间被点燃。

 

冯起书记致辞并寄语全体师生:七十载砥砺奋进、七十载春华秋实,中国科学院迎来了70华诞。回首过去一年,西北研究院收获良多,功勋卓著。展望2020,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谱写西北研究院的新篇章。

 

小品《上学那些事儿》让观众在欢笑声中,也了解到老师们的辛苦与付出;歌曲《将故事写成我们》中,姜浩同学用动人的歌声演绎出对情感的讴歌;朗诵《青春中国》用热血诠释青春,展现出当代青年别样风采。卢旺达留学生表演的《Visit Ruwanda》,给我们带来了异国文化、异域风情,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歌曲《当爱已成往事》娓娓道来,教会不再回首爱情的过往,继续前行;古典舞《半壶纱》,丽人之行,如弱柳扶风,君子之行,似青松矗立。一曲器乐合奏《将进酒》气势豪迈,唱出西北院学子“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之感;歌曲《千千阙歌》中,施瑞同学用饱含离愁思绪的歌喉,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小品《白蛇缘起》通过重现与解构传统神话,讴歌爱情与奉献。古典舞《问情》,老师们淡雅如丽日荷花,举手投足尽显优雅与美丽;舞蹈《Colorful Pakistan》给我们展示了巴基斯坦的异域风情;歌曲《倒带》音律婉转,唱出对曾经美好的怀念;

 

 

《短歌行》则将朗诵与独唱结合,通过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传达珍惜时光,活在当下的信念;舞蹈《改革春风吹满地》用诙谐幽默的舞蹈让我们在冬日的阳光中感受到青春的旋律;小品《总监驾到》更是将诙谐幽默的情景与显示联系,获得观众无数笑声与掌声。尤克里里弹唱《Riptide and last Christmas》让我们感受到留学生的新年祝福;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如泣如诉,娓娓道来,不禁回味起了我们的纯真过往; 

 

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联欢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职人员全体返台一起欢唱,联欢会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联欢会由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学生会、研究生党总支及团委共同举办。近三个小时欢歌笑语不绝于耳、掌声和赞叹此起彼伏。新颖的互动形式“微信墙”上溢美之词、祝福话语层出不穷,微信现场摇一摇和三轮抽奖将场上场下融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联欢会上,师生同台表演亦师亦友,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示了西北研究院人的精神风貌。大家用多种多样的形式互祝新年快乐,祝福西北研究院事业蒸蒸日上,创新路上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