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关爱青年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0-01-02 04:59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12月24日,中科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研究生部、团委及学生会共同举办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2019年关爱青年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中午11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爱的抱抱”活动、“2020,我来啦”、“乐曲相伴、快乐生活”及“寻找锦鲤抽奖活动”。

首先,“爱的抱抱”活动由两名工作人员身着玩偶服,给路过的同学送去爱的拥抱,并在现场合影留念。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科研生活之外的轻松与和谐,多一份包容和温暖。

在“2020,我来啦”环节中,活动展板以大树的形象设置“感恩墙”和“祝福墙”,参与的同学可在“叶子”便签上写下2019年对自己、家人、朋友及西北研究院的感恩和对即将来临的2020年的祝福。写下一份祝福,消除一份烦恼,回忆一份美好;将不快留在2019,以健康的心态迎接2020。

活动第三部分是“音乐疗法”,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了40首心理理疗乐曲,并制作成了音乐专辑,同学们通过抽奖活动进行领取。音乐反映人的生活情感,让人赏心悦目,净化心灵;通过音乐,情绪得到释放,有效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活动的最后环节采取现场抽奖的方式,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心理减压礼品。这一环节中,大家情绪高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活跃了整个活动的气氛,同时引导同学们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并学会正确的解压方式。

本次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学会运用压力管理策略,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积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在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我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

 

“爱的抱抱”活动

 

记录感恩与祝福

 

张贴感恩与祝福

 

 抽奖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