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本科生来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9-12-05 05:25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12月1日,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30名本科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组织接待。

行知会的同学们参观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和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在实验室,郭治龙老师、杨佐涛老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发展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奖励及实验室的各类仪器设备及其用途等情况,并结合国际发展前沿,让同学们了解各个实验室所在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及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提出问题,同专家们互动交流。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陈云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和“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同学们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奖励。

研究生部刘晓东老师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并欢迎行知社的同学们到西北研究院继续深造。

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是由在校爱好地理的本科生组建的,成立于2013年,旨在为在校地球科学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普及以西北干旱区地理为主的地学知识、地球科学发展概况,每年到我单位学习交流是该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此项活动持续开展,搭建了兰州大学地学爱好本科生与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教育之间的桥梁,对于吸引兰大优秀生源到西北研究院继续深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与促进作用。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沙漠与会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参观寒旱区科技馆

刘晓东介绍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教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