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29 09:29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8月26日上午,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辉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了白春礼署名文章“为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光辉的历程深刻的启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专题党课报告,部署近期要落实完成的工作。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洗礼、责任担当、解决问题、清正廉洁的目标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剖析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以及在日常科研、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差距与不足,并积极思考如何整改。

陈辉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准确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原则,首先要做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坚持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