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27 03:20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六号楼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6个党小组组长以及支部支委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蔡英主持。

首先,各党小组组长分别对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在各党小组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分别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切实领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争取做到严格自律,心无旁骛,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以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做好本职工作和学习。同时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主题文章,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踏踏实实做科研,吃苦耐劳,科技报国。此外,各党小组成员内部还进行了谈心环节,大家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这几天的甘肃之行表达了难以言表的热情和激动,学习奋斗的信心深受鼓舞,更加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为人民服务,让老百姓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同时,各位党员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指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不足,积极改善调整心态,多交流,多沟通,互相学习,努力科研创新,争取获得更多成果。

其次,大家还共同讨论了对新学期本支部建设的几点建议和计划,在开学后本支部将注入新力量,迎来19级博士新生党员,支部内部更应加强交流与沟通,组织不同形式的党课学习活动,共同学习理论知识,共同进步,争创优秀党支部。

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