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表日期::2019-07-15 04:35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7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在科研6号楼顺利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英主持,会议主要讨论了程立真等6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应到会正式党员37名,实到26名,请假11名。

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一年来的政治学习、科研工作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与会正式党员和支委会依次介绍了6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意见,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大会表决结果,同意程立真、杨成、杨佳希、栗晓林、郭睿良和王利辉6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对于自身的不足缺点,预备党员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改正,同时努力保持在各方面与党中央的要求严格一致,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蔡英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蔡英书记在学习中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五个具体目标,同时要求每个党员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具体科研、学习结合起来,达到党性更强、工作学习动力更足、解决问题更有成效,不忘入党初心,更好地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职责。

 

蔡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