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2 06:34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6号楼307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主题学习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茹主持。

支部书记陈茹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条例》出台的背景、遵循的原则和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要求,《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规范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和程序等,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为我们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为每位党员发放了《条例》的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党员要逐章逐条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内容。

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李延召、孟阳阳、鱼燕萍三位同志的转正问题,三位同志于2018年6月25日被党组织接纳,经一年预备期考察后,在听取党小组意见,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审核并公示一周无异议后,召开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审议这三位同志的转正事宜,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结果均为全票通过,票数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半数以上,大会认为,三位同志已具备正式党员的条件,同意他们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随后报党委审核。

会议强调每个党员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要成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党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