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健身俱乐部健身课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19-04-27 04:21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工作态度。4月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面向全院研究生的健身课程在科研6号楼正式开课。

  健身课程旨在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缓解学习和工作的压力,经过六种试行课程,包括:瑜伽,爵士舞,交际舞,搏击操,踏板操,拉丁舞的初期筛选调查,第一期开设健身课程根据学生兴趣度调查确定为瑜伽和搏击操。

  瑜伽减压养心,释放身心,心绪平静,冷静思考,有修心养性的作用。搏击操是一种有氧操,它结合了拳击、泰拳、跆拳道、散手、太极的基本动作,遵循健美操最新编排方法,在强有力的音乐节拍下完成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课程期间,学生们积极参与,表现出高度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课程激发了广大研究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在增强体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科研压力,使得学生能更高效地从事科研工作。此外,通过集体上课,促进了不同年级、不同科室同学之间的联系,拓展个人交际圈,构建良好的科研和学习氛围。

搏击操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