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感受科技发展魅力,激发青年创新活力”主题参观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26 09:03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1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青年职工、研究生前往甘肃科技馆参观学习,感受科技的奥妙,领悟科技的发展,激发对科技的兴趣。

上午9时,全体师生抵达甘肃科技馆,在了解了科技馆的整体布局后,大家依次参观了科技馆的各大展厅,包括甘肃科技展厅、智慧乐园展厅、科技与生活展厅、启迪与探索展厅和探索与发现展厅,各展厅以不同学科知识为基础,采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在愉悦体验的氛围中,接受现代科学技术的熏陶,在学习科技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科技的奇妙和力量。参展之后,大家进入球幕影院和巨幕/4D影院,观看影片“冰雪世界”和“恐龙与我们同行”,观影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影片之震撼,制作之精美,对宇宙世界的探索之情也更加高涨。

从宇宙探索、飞天探梦到绚烂之光、电磁至奥,再到运动之律、数学之魅、天籁之声,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感悟自然知识,探索海洋奥秘,体验科技的魅力,释放梦想的活力。一项项科技展品的陈列,代表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大家在体验科技展品的过程中,无不产生对科学的敬畏之情。

科技馆工作人员进行展厅讲解

活动体验之一

活动体验之二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