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遵守学术规范 弘扬科学精神——西北研究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25 02:42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12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组织开展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顺利结束。活动邀请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做了《遵守学术规范 弘扬科学精神》的报告,参加本次报告会学生主要为2017级硕士生和2018级博士生,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部主任蔡英主持。

王萍从学术规范的涵义,科学精神及内涵,论文署名常见问题和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她通过列举多名优秀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诠释了科学精神的内涵,倡导同学们向优秀的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科学精神;同时通过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和国内外科研不端行为的各种案例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学习过程中,要端正科研态度,坚持严谨求实,恪守科研诚信。

王萍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