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决策与求职行动讲座

发表日期::2018-11-23 05:04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引导学生增强职业意识,帮助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熟悉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竞争力。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学生会邀请兰州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主讲教师李楠老师在科研3号楼会议室做了《职业生涯规划决策与求职行动》的主题讲座。讲座由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陈辉主持。

讲座以霍兰德人格代码为依据,通过有趣的游戏测试让学生对自身人格类型有一定了解,并引导学生通过了解自身性格、兴趣、价值观等来找寻适合自己的职业。李楠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帮助学生解答了在求职过程中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如何准备就业、如何调整心态等实际问题。最后,李楠老师针对简历制作、投递、面试及职场礼仪等进行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学生所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学生们认识到自己的职业偏好,更能帮助面临毕业求职的学生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和方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