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05 10:31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6号楼316教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蔡英主持,共40位党员参加支部大会。
    首先,支部书记蔡英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支部党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践行良好作风、学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随后,支部书记蔡英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修订内容。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订65条,整合2条。新条例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最后,支部书记蔡英要求支部各位党员要在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继续认真学、反复学,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通过自学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其作为修身、明德、养性、治家的法宝。另外,要求各党小组在11月要相继开展组内学习活动,党员之间交流学习心得,加深对条例的理解。

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