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丁永建在“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学术周”中做“冰冻圈与全球变化”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8-05-21 09:58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丁永建研究员应邀在“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学术周”中做了题为“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的学术讲座,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勾晓华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丁永建从冰冻圈的概念,冰冻圈与地球系统各圈层的相互作用,冰冻圈与气候变化、水循环、生态、地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响应关系等,通过系统、生动、幽默地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掌握了冰冻圈科学的研究领域,认识了冰冻圈科学的研究意义以及冰冻圈给人类社会的响应作用。报告互动环节中丁永建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到冰冻圈科学研究的队伍中。

报告后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吸引有志青年到西北研究院进一步学习深造。

勾晓华主持报告会

丁永建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