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出国留学事宜讲座

发表日期::2018-05-18 09:57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提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与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扩大研究生的国际视野,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于516日下午在科研6号楼举办研究生出国留学事宜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李文宣老师和国际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胡梦琳老师为研究生介绍国际合作项目及外国留学生招生与在校生管理。研究生部陈辉老师主持会议,在读研究生和留学生70多人参加了讲座。

李文宣老师从国际合作培养计划、发展中国家访学项目、国际会议项目、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国际学生论坛等方面为研究生做了介绍,并结合她的工作经验,为研究生分析了不同项目的优劣、得到资助的关键材料以及国科大的管理和服务办法。她利用充分的数据和资料说明国际合作项目对研究生拓展国际视野、发表高质量论文、推动科研合作与交流带来的积极效应。

随后,胡梦琳老师作了主题为外国留学生招生与在校生管理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国科大留学生工作的概况与发展态势,招生与奖学金项目,在校留学生管理以及留学生工作的展望,解读了相关国家政策与学校规定。报告还对培养单位管理干部、导师以及留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报告后,胡梦琳与留学生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与留学生交流了关于奖学金项目、学籍状态变更、签证申请等事宜,并深入了解了我院留学生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陈辉介绍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概况

李文宣作报告

胡梦琳作报告

胡梦琳与留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