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研究生2019年度考核通知

发表日期::2019-11-27 06:56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院属各研究室(中心):

请于2020年1月10日前以研究室(中心)为单位统一组织在读研究生年度考核,设立考核秘书。请各研究室(中心)将具体考核时间确定后,由考核秘书联系研究生部。

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若与年度考核同时进行,须提前通知考核秘书,并发布公告。其报告时间须满足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最低时间要求,考核成绩计入研究年度考核成绩,参评本年度研究生奖助学金。

一、考核对象和内容

在北京集中学习的研究生,可不参加年度考核。其余我院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均须参加。

具体要求为:

1、博士、硕士年度考核均为报告时间10分钟,答疑5分钟。

2、开题报告重点考核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有何特色及创新点等。博士报告15分钟,答疑10分钟;硕士报告10分钟,答疑10分钟。

3、中期考核重点考核科研道德、科研能力、创新点、培养目标完成情況、已取得科研成果及野外实践等。博士报告20分钟,答疑10分钟;硕士报告15分钟,答疑10分钟。

4、一年级博士生考核文献综述和开题设想。

二、提交材料

1、研究生从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模块下载相应考核表,填好后在本室(中心)进行考核前交给考核秘书;

2、同时提交发表论文首页或接收函。

三、考核注意事项

1、硕士、博士分别按年级分组进行。直博生3年级参与博士2年级组,4-5年级参与博士3年级组。

2、打分标准为百分制,由考核秘书将各专家所打分数计算出均值,作为最终考核结果,并将结果由研究室(中心)主任签字后上报研究生部;

3、参加开题、中期报告的研究生,请务必自行留存开题、中期报告登记表中考核记录及专家列表的电子版;

4、参加开题或中期的研究生,请务必登录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填写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上传开题或者中期报告,并提交导师审核通过。

5、博士2-3年级(直博生3-5年级)、硕士3年级年终考核结果与奖助金挂钩。以研究室(中心)为单元,分别按年级排名,排名前、后各20%的,2019-2020学年(2019年9月-2020年8月)等级奖助金博士每月增、减250元,硕士每月增、减150元。

研究生部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