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西北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线上笔试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2-04-27 05:15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4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线上笔试顺利举行。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考王萍,监督审计处处长孙棋瑞,纪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宝光等领导巡视了考试现场和线上平台监考情况。

当天共布置有45个线上考场,3个监考教室,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努力下,通过线上平台完成考前人脸、人证的三比对,考试全程双机位在线监考,考场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平稳、顺利地完成了博士生招生入学考试线上笔试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西北研究院首次开展线上笔试考试。本次博士考试的招生专业、考试科目和统考人数均高于其他中科院相近专业的研究院所,考务工作繁重,为保障本次线上笔试工作顺利实施,在充分调研相关兄弟院所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西北研究院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一是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二是强化培训与测试,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培训,并组织监考人员与考生进行了线上测试考试;三是加强考生服务,通过建立QQ群、短信、邮件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工作,与考生进行考前指导和答疑;四是建立平台技术保障小组,协调网络中心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全力保障每个考场的网络和电路;五是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书,减轻网络压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监考现场之一


监考现场之二


监考现场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