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压花相框DIY”线上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2-04-02 11:53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伴随着明媚的三月春光,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学生会在331日开展了以“‘花’点心思,框住春天”为主题的“压花相框DIY”活动。

31日上午,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领取了活动所需的材料包和工具。下午330分,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压花相框是利用自然花卉,通过压花技巧,压制干燥而成的植物标本。再经过创意的造型和设计,最终拼贴在相框中由此而得的干花相框画。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压花的制作和选材,压花相框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选取各自喜欢的压花素材,将花朵、叶子按照自己的心意进行构图、摆放并粘贴,亲身体验了创作的过程。大家精心构思、尽情创作,将一个个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压花艺术作品完美呈现,一朵朵艳丽的小花也跟随春天一起来到。

此次活动丰富了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及审美情趣。活动中,同学们欣赏彼此的作品,交流心得体会,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收获了一份春日小温暖和一段美好的时光。

 

  

  活动现场

   

  

  压花相框讲解

     

  

   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