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西北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2021-06-11 05:48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10日上午在科研7号楼隆重举行。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康世昌、院务委员夏燕青、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2021届毕业生和毕业生家属等2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会议由王萍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冯起宣读了2021年学位拟授予决定并致辞,他向毕业生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同时希望毕业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殷切嘱托,争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毕业生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想。二是面对未来满怀信心。三是面对社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的追求,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成就无悔的人生。

导师代表李宗省研究员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贺和祝愿,并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培养和塑造自己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与创新、永不停滞的精神,不断追求真理,勇做科学精神的引领者,家国情怀的传承者和青年责任的践行者。

优秀毕业生代表高扬博士发言。他向悉心培育学生们的导师和西北研究院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祝毕业生前程似锦,再创佳绩。

最庄严、最神圣的“扶正流苏”仪式在毕业生们的掌声和期许中正式开始,冯起为各位毕业生拨穗,毕业生们依次上前,王萍、康世昌和夏燕青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册,全体师生见证这珍贵时刻。

最后,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奏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奏唱国歌

  

王萍主持

  

 冯起致辞

  

 李宗省讲话

  

 高扬发言

  

 扶正流苏

  
  颁发毕业纪念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