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风筝舞春意”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1-04-18 08:54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又是一个阳春四月,柳絮纷飞,莺歌燕舞,正是同学们“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好时节。4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在6号楼开展了以“风筝舞春意”为主题的风筝涂鸦活动。

本次比赛采取团队合作绘画的形式,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领取了自己的材料。在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后,选手们便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创作。每组选手都有自己的分工方式,或是一人铅笔打稿,一人用颜料填充;或是双管齐下,将风筝分为两个区域,一人负责一个部分。

比赛要求各组参赛成员根据主题自主构思,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在风筝样品上完成绘画。同学们奇思妙想,创意无限,有人丹青妙笔绘江山,有人小心翼翼诉写梦想,小小风筝异彩纷呈,大家各自用画笔写自己的故事,热闹非凡。一只只空白的风筝在选手们的手中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件件精致美妙的艺术品。

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成员根据主题大胆想象,选择符合主题的绘画方向。随后,参赛选手们对照着样本进行构图、勾勒、上色,对原本单调的白色风筝进行色彩填充。两个半小时的创作后,评委根据创意、绘画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打分,评出奖项。

初春之时,黄河河畔,杨柳依依。417日下午,选手们带着满满的成就感,来到中山桥黄河畔,将自己亲手绘制完成的风筝放飞。

随着凉爽的春风,碧蓝的天空中飞舞着绚丽多彩的风筝,为中山桥春景增加别样的风采。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制作的乐趣、创造的喜悦,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相信这此活动会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留下独特并美好的记忆。


1、涂鸦


2、放飞


3、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