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西北研究院女生节活动顺利落幕

发表日期::2019-03-13 06:01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扎染作为中国民间一项传统而极具特色的工艺,经过几千年的文化熏陶,以其愈加精彩的手法和内涵活跃于华夏大地。伴随着女生节的来临,37日下午3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在6号楼举办了女生节扎染艺术活动。

活动中,专业艺术老师为学生讲解传统扎染的基本知识,并指导学生进行手工制作,女生们积极动手,活动气氛轻松愉悦。参加此次扎染活动的还有许多留学生同学,她们对中国传统扎染艺术也同样有着浓厚的兴趣。纤纤静女,经之络之,大家匠心独运,在染布上创作着属于自己的艺术品,经过扎结、浸染、漂洗等一系列制作工艺,深深浅浅的蓝被染在素布上,像极了绘制出的美丽画卷。每一幅亲手染出来的物件,都是不可复制的美景。

制作阶段结束,大家相互分享展示自己的作品,一幅幅方圆绮错,极妙穷奇的作品,都是节日的惊喜和最好的礼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意犹未尽,女生们纷纷表示扎染活动是一次很好的艺术体验。最后,大家分享喜悦并进行合影留念,女生节活动圆满顺利的落幕。

活动现场

制作过程一

制作过程二

作品展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