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8-06-08 05:40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6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在科研3号楼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近110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原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兰州红西路军研究会会长朱永光副研究员做了《中国工农红军胜利在甘肃》的专题报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主任蔡英主持本次报告。朱永光从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的第一次大积聚,长征期间中国共产党战胜了张国焘的分裂错误,找到了新的落脚点,确定了打通国际以及张学良杨虎城的统战关系等三个方面给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有血有肉的中国共产党近代史的党课,一个个英勇红军战士的事迹,一段段意志坚定前辈们的语录,逐渐将鲜活的中国共产党人展现在每位与会党员面前,他们不畏艰辛,忘我先他,坚定不移的精神鼓舞着每位党员。

下午,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研究生党员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项内容的展览,并观看了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会议室、战士宿舍及各种历史文物,朱永光副研究员同时为党员同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感人的实物展示,将大家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艰苦岁月,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伟大历程。

通过聆听讲座和参观,与会党员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峥嵘岁月的同时,也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近代发展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铭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报告会现场

朱永光做报告

蔡英主持报告会

陈辉做报告会总结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参观现场三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