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本科生来西北研究院交流学习

发表日期::2017-11-13 04:56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11月12日,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50余名本科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了2017年的第二次交流学习,研究生部会同相关研究室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热情接待及周密的安排。 

上午9点50分开始,研究生部陈茹在教室向行知会同学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报告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欢迎行知社的同学毕业后到西北研究院继续深造。随后在研究生部刘晓东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和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在三个实验室,郭治龙、杨成松、邴慧和杨左涛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人才队伍、研究领域、发展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奖励等情况,并结合国际发展前沿,让同学们了解未来各个实验室所在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及要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西北研究院办公室陈云峰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和“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等几个沙盘,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奖励。 

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是由在校爱好地理的本科生组建,成立于2013年,旨在为在校地球科学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普及以西北干旱区地理为主的地学知识及地球科学发展概况。

郭治龙介绍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邴慧介绍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作涛介绍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陈云峰介绍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