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

留学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到寒旱所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6-12-20 03:51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4月18日,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的50余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到寒旱所参观学习。并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寒旱所研究生部、党政办公室给与了热情接待。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留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同讲解员进行交流。通过青藏铁路沙盘模型、包兰铁路沙坡头防沙固沙模型、黑河流域沙盘模型,留学生们对寒旱所的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创新成果等有了深入了解。

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留学生们就冻土技术、冰芯研究等前沿科学中感兴趣的问题提出看法和见解,同专家们进行深入交流。展板展示出的冻土路基稳定性、冰冻圈科学研究等前沿技术关键问题深深吸引着留学生们的目光。

在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留学生们驻足在风洞实验装置旁,听着专家们讲述着亲身的工作经历,感叹寒旱所防沙治沙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敬佩寒旱所在防沙治沙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通过组织留学生交流访问,增进了留学生们对寒旱所研究领域、科研文化等方面的了解,为留学生们提供了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