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

留学生

前沿与交叉科学国际学生春季研修班开班

发表日期::2016-12-20 03:42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4月18日,2016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研修班在中科院寒旱所开班。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中科院寒旱所所长马巍、中科院院士、寒旱所副所长赖远明、中科院近物所所长助理马新文、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等出席。来自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等国的65名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读留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赖远明主持。

仪式上,王涛、马巍、马新文、谢勇及留学生代表Zain Nawaz分别做了会议发言。

据悉,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春季学校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CAS-TWAS)院长奖学金项目共同资助的国际学生创新计划项目,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所有学生开放。春季学校将着重突出专业方向的针对性和交叉性以及科教深度融合性。

研修班为期5天,中科院院士秦大河、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等知名专家将为留学生讲授工程科学方面的前沿热点和研究方法。

仪式现场

赖远明主持仪式

王涛发言

马巍发言

马新文发言

Zain Nawaz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