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6-18 10:36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6号楼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英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正式党员30名,预备党员2名。

本次会议首先根据2019年度《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进行了2019年度兰州分院系统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优选举,最终投票表决,推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冻土党支部、冰冻圈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李新荣等为优秀共产党员,蔡英等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随后支部书记蔡英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做好本职工作和学习。此外,蔡英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正值毕业季,本支部共有二十名党员毕业,支部书记蔡英代表支部各位党员对顺利完成博士学位学习的各位毕业生党员送上美好祝福,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同时,毕业生党员王旭洋和张继伟分别代表了毕业生发表了自己的感慨,感激这三年大家在研一支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共同学习、进步的时光,每一次学习都让自己始终铭记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博士学习阶段的成长心得,并对支部其他党员送上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尽早顺利完成博士学业,共赴美好前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