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08 08:03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43日,时值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团委组织全院35岁以下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观瞻仰了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张一悟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座落于陇右名山──兴隆山风景区腹地,这里掩埋着在解放兰州及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三百一十四名烈士遗骨。西南方还建有无名烈士纪念碑,周围掩埋有六百一十五名无名烈士遗骨。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缅怀活动正式开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团员肃然起敬。学生代表首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花篮。随后,全体同志向为国捐躯的革命英雄们三鞠躬,以表达同志们对先烈的缅怀和追思。最后,团委副书记李恒吉同志致辞,他号召同志们要传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扫墓活动结束后,全体团员参观了位于兴隆山脚下的张一悟纪念馆。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张一悟同志是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也是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他为甘肃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甘肃的传播,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展馆内展有张一悟等革命同志用过的书籍、物品及大量珍贵图片,还原了张一悟同志住过的房屋,展示了张一悟的家庭与子女的成长情况及他关心引导青年同志走上革命道路的事迹,真实再现了张一悟同志光辉的一生。青年同志们在展馆内用心观看、认真思考,无不为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而备受鼓舞和感动。纪念馆内的种种事迹,激励着青年们奋发图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英烈精神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尤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革命英雄的接班人和祖国的建设者,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展现吾辈年轻人该有的气魄和作为。同时,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站在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更应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科研岗位上,脚踏实地,报效祖国,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科研的崛起发光发热。

  

瞻仰烈士陵园纪念碑

  

参观张一悟纪念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