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3-20 11:37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3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2018年支部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研究生第四党支部34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西北研究院党委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并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支撑服务科研工作。

陈辉代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班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剖析检查,回顾了2018年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剖析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举措,并提出2019年支部工作思路。

会上,支部书记陈辉同志、支委吴刚同志和肖遥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履行职责的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和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之后,参会党员逐一进行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开诚布公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会党员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支部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评议表》和《中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表》。按照评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全体党员三分之一的原则,共评议出肖遥等共14优秀党员。 

最后,陈辉同志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学生党员要以自我批评中提出的问题为抓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投身实践,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贴近学生生活,问题分析透彻,明确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学生党支部将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

支部全体同志做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