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3-20 11:35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311 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支部书记陈茹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首先,陈茹紧跟此次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同志》等材料,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宣传。陈茹书记表示,我们必须要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会议第二项,陈茹书记代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班子总结了2018年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党支部委员会在会前收集到的26份意见建议,就政策学习问题、党组织活动次数及时间问题、支部内成员交流问题等,与参会同志们进行交流,提出整改方案,并提出2019年支部工作思路。其后,陈茹书记、李朋朋委员、郭紫晨委员做个人剖析检查,全体参会党员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繁重的科研任务和党员责任之间的平衡有了共同的认知,既要对自己的科研任务不能放松,也要抓紧一切时间提升自己的党性。

会议第三项,向全体党员发放《党支部工作考核民主测评表》,《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和《中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表》。全体党员公平公正的,对党支部工作及述职情况进行评定,结果均为好;同时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评选出2018年表现优秀的22名党员。

陈茹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我们应当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自己,发展自己。我们更应当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理清思路、指导实践,转化为具体举措,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学生党员的个人情况和科研情况,深入调查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及未来思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