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为“积极进取 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3-19 06:44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3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科研6号楼开展了主题为“积极进取 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英主持,共41位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蔡英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进行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支部书记蔡英对2018年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出席及请假情况、党费开支情况进行通报。紧接着,支部委员朱猛代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剖析检查,简要汇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回顾了2018年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指出了支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举措。

在党支部委员会个人剖析检查环节,支委蔡英、尹晓月和朱猛汇报了各自履行职责的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和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参会党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学习进行了总结与反省。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组织工作考评民主测评表》、《党组织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和《中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表》。按照评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全体党员三分之一的原则,此次评议以各党小组为单元进行排名,共评议出苌亚平等共18名“优秀”党员。

支部书记蔡英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自我批评环节中,最多被提及的问题是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够且科研工作中惰性较大。针对这些问题,在支部未来的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党性修养,克服学习中的惰性。最后,考虑到本支部部分党员申请了6月份博士答辩,支部书记蔡英结合近期“翟天临事件”,重申了今年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的严格性,敦促各位党员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博士论文写作的整体性、逻辑性、规范性及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