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团动态

党团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25 02:59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落幕。西北研究院近130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午邀请了80岁高龄的苏珍研究员做了题为《科学家典范,学习楷模——记施雅风先生》的报告,研究生部主任蔡英主持报告会。苏珍激情洋溢的报告详细地从开创现代冰川研究、领导并促进冻土学和泥石流研究、质疑中国东部古冰川学说、建立野外观测研究站、培养人才和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全面讲述了施雅风的重大贡献和科学精神。通过报告,研究生党员更加熟悉了老党员、老科学家施雅风先生,并学习了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探索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尊重科学,实证质疑的科学精神。

下午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影片《黄大年》。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七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观看影片过程中,同学们都落下的感动的泪水,他们为黄大年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甘做人梯、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老一代科学家和当代科学家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研究生党员,他们纷纷表示要向以施雅风、黄大年为代表的优秀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爱岗敬业、追求真理、将自我成就与国家需求的紧密结合的精神,从自我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项科研工作,最终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接力前行、奋勇前进。

   

  苏珍做报告

   

  观看《黄大年》合影